咕噜噜松鼠大王二世

“银河好像哗啦一声,向他的心坎上倾泻了下来。”

现实主义也是一种英雄主义




大结局之后的事儿,没有cp



“哎大宝,你有没有发现,咱们秦大法医最近变开朗挺多啊?”林涛坐在餐桌前,手里举着菜单,一边对着桌子对面挤眉弄眼。


秦明不置可否,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咖啡。


大宝瞥旁边人一眼,说:“是开朗多了,嘲讽别人的话都能说出百般花样来了。”


林涛忍不住笑了出来。


自从池子那事儿完整结束之后,他们又开始寻觅适合的餐厅作为平时的聚会地点。准确的说,是跟着秦明在城市里穿梭。本来说三人一人提供一个选择然后一块去吃来选出最受欢迎的,结果大宝选的被嫌弃太油腻,林涛选的被嫌弃光线太暗了,最后两人只能被秦大法医的餐厅品味收服得服服帖帖的。


林涛有时候会忍不住想,自己和秦明相识这么多年,也没见着他有多大进步。但大宝来了之后,确实感觉他整个人都稍微多了一点人情味儿。虽然仅仅是从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五,但也是五倍的进步。


大宝是个很好的姑娘,大胆又勇敢,心细脾气好。更重要的是,她所相信的人和事实,不管怎样都要拯救和证实。秦明终于能从看守所出来的那天,林涛看着大宝在看守所门前来回转了好多圈,样子认真又滑稽,却不忍心再说什么开玩笑的话。她待人真诚,一肚子热心肠,对身边人好得不能再好。同样也是那天,他少有地看见秦明露出了释怀而真心的笑容。


“我跟你们说,我妈又给我安排了次相亲。”大宝把菜单交还给服务生,“唉,日子真不好过啊。”

“我还以为你挺享受相亲过程的。”秦明说。

“那倒也要看对象吧。”大宝撇撇嘴说,“主要是之前住院几天没敢告诉我爸妈,为了防止他们问我,就干脆一口答应下来。”

“为什么不敢告诉他们啊?他们肯定也担心着呢。”林涛插了一句。

“你傻啊,”大宝瞪了他一眼,“要是告诉他们我还不得被逼辞职啊。”


这句话说完却没人接话,三人就掉进了五秒钟的沉默里。


大宝还在那儿傻愣笑了下,看剩下两人都表情一下子有点严肃,才意识到问题,忙说:“哎呀事情都过去了,过去了。”


“您好,上菜。”服务生走过来把凉菜端上来。


“上菜了上菜了,来都开吃开吃吧。”大宝看看秦明又看看林涛。


说实在他们俩都没想到这层上。之前事情紧急的时候就希望赶快把人救出来,把坏人抓住然后事情赶快了结,看到大宝从医院里平安出来也就可以笑开了花期待着另一个美好的明天。但是这风波过去之后,他们三人的本质还是没有变,不过是身上的枷锁解开一道,大宝还是那个那个要担心相亲的时候被人嫌弃职业的小法医。


天气逐渐要变凉了,窗外的树枝被北风吹得作响。


“不是,我说,要不你俩干脆凑一对算了。彼此知根知底的,过起来也舒坦。”


“林涛,一看你就不行。罗素曾经说过,认为爱情是某种义务的思想只能置爱情于死地。”大宝煞有介事地说,摇头晃脑的,“再说了,老秦……和我,也不合适,对吧。”


秦明没搭话,大家举起筷子,也都没再谈下去。饭菜倒是挺好吃的,林涛和大宝都添了两碗饭。



END




评论(2)

热度(11)